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授信5.6亿解决咸期供水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07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 银企再度合作,5.6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用于平岗泵站咸期供水工程建设。昨日下午,市供水总公司与交通银行珠海分行举行授信签字仪式。常务副市长何宁卡等出席。

  东区缺水6468万立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汛期丰水季节,我市城区用水(磨刀门以东)主要从广昌泵站抽取;冬季枯水季节,由于受咸潮上溯影响,取水口要远离珠江口上移至平岗泵站。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是平岗泵站只能满足西区用水需求。目前,西区水厂已满负荷运转,拱北、香洲等主力水厂也已超负荷生产。据预测,至今年底,东部地区水缺口将达6468万立方米,西区将达2910万立方米。

  5.6亿元解决根本问题

  交通银行珠海分行向市供水总公司授信5.6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平岗泵站的二期工程建设,增加该泵站的基础能力,在咸潮期间,先把江水抽取上来,再通过连通管道送到广昌泵站,由广昌泵站送至全市各大水厂和澳门,以解决珠澳两地咸期供水的难题,保证目前以至未来若干年我市尤其是南屏、湾仔、横琴等地区的生产和生活用水,免除市民的缺水之苦。

  据悉,此次合作是双方的第二次携手,1998年的首次合作,交通银行给予市供水总公司2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其中的1.6亿元人民币兴建了广昌大型取水泵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