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认证巨头通用公正行集团发力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叶红菱) 看中中国内地认证业即将全面开放的巨大商机,全球认证巨头通用公正行集团(SGS)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渗透———将于7月8日起在深圳启动全国首届服务月活动。尽管SGS表示此次耗巨资举办活动是回报客户一向对SGS的支持,但业内有人士认为,这是SGS加速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号,因为面对内地认证市场即将开放及国内最近一系列跨国巨头食品安全危机中的巨大商机,全球认证巨头SGS显然不可能视而不见。

  事实上,国际认证巨头目前纷纷开始加速开拓中国市场。据悉,SGS自1991年强势进驻中国大陆,与国家技监局下属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合资成立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多年来,SGS在中国市场发展顺利,世界500强企业如雀巢、宝洁、欧莱雅、吉之岛等都是SGS的客户。

  据了解,在SGS的此次服务月活动上,将颁发在大中华区的第一万张认证证书。同时,针对深圳出口企业入世后如何在产品标准上与国际接轨、如何更有效、便捷地分享更多国际市场份额,SGS还特别安排了“最新国际投诉管理体系ISO10002说明会”、“如何借力ISO14000及GPMS突破欧盟环保壁垒ROHS&WEEE论坛”、“供应商管理论坛———联想集团供应商管理专家经验分享”等业界十分关心的内容。

  SGS(中国)有关人士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估计乐观。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当前国内认证市场充满信心,该人士表示,“中国的认证市场发展非常快,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认证市场。按照入世承诺,中国将于2006年向外资开放国内认证市场,届时中国的认证市场将会更加繁荣。”

  背景链接

  瑞士通用公正行集团(SGS),1878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在全球140多个国家设有1000间分支机构及340间专业实验室。SGS国际认证服务是最早获得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资格认可的国外认证机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