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连日阳光强烈 防晒用品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50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如阗) 昨日我市气象部门录得太阳紫外线指数为9,紫外线强度偏高,对人皮肤伤害较大。记者当日走访我市部分商场看到,护肤品和防晒用具连日来热销。有关医务工作者提醒市民,采取措施避免皮肤晒伤。

  气象专家:紫外线偏高

  市气象台工程师肖明坤告诉记者,入夏以来,我市除下雨天外,其余时间紫外线强度几乎都偏高。他告诉记者,指数在7以上时,表明属于紫外线强度偏高。此时,紫外线对人皮肤可能构成伤害。

  商店:防晒用品走俏

  记者在香洲百货市场附近的临街店铺了解到,最近藤编、草编的遮阳帽销路不错。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很多开车、骑摩托车和单车的人,到这里买套袖。在香洲百货和珠海百货护肤品专柜,来买防晒霜、油、露的人很多,成人、小孩都有。珠海百货一位美容导师胡小姐介绍说,防晒护肤品是近半个月最畅销的产品,特别是不少男士也开始学会保护皮肤了。

  教你挑选防晒护肤品

  香洲区美容美发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要学会挑选防晒护肤品,否则起不到防晒护肤效果。市场上的防晒护肤品,都标有SPF值,它是英文一个单词的缩写,意思是防晒强度。市场上的防晒产品防晒指数从15到40倍不等,指数越大防晒的效果越好,例如,爬山、旅游可用SPF20;游泳时可用SPF30;户外绿化、建筑、田间劳动可用SPF40。油性和干性皮肤在选择上也有区别,在美容师指导下挑选。

  医生:防晒也要注意饮食

  珠海皮肤科专家吴喜光告诉记者,皮肤敏感的人群,尤其要注意防晒,不要吃蘑菇、木耳。正在服用避孕药和抗生素的人群,更要注意防晒。易过敏人群,在平日多吃青菜同时,可服用维生素E。过度被晒,易诱发皮肤疾病,请市民注意出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