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部分游客为避涨价更改线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机票折扣普遍高于去年

  暑期到来,国内旅游景区又传来涨价声。记者近日获悉,国内西部地区的一些景点也加进了涨价的行列,加之旅行社拿到的机票折扣不如去年优惠,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的涨势高过去年。

  国内景点纷纷涨价

  进入6月,国内一些景点纷纷举起“涨价”大旗,如青海湖、西安乾陵、西安明城楼、壶口瀑布、华山、泸沽湖等景点,暑期旅游热点四川黄龙、九寨沟也在涨价之列。从7月1日起,九寨沟及黄龙的门票分别从原来的145元升至220元、110元升至200元。旅行社团体门票从8月1日起与散客票“同等待遇”。

  部分游客更改线路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部分旅行社获悉,涨价导致部分游客更改原定行程。

  据说广西国旅国内旅游中心的副总经理戴芳华介绍,今年暑期去九寨沟、上海、北京等地的机票上涨幅度较大,从200元到300元不等,团费也随之水涨船高。往年,往西北方向的团因价格较高,被称之为“贵族团”,而今年许多地方涨价后与西北线差别不大,因此一些游客开始改走这些昔日的“贵族线”,今年走西北线的游客人数比去年高出了两到三成。同样,因为华东线涨幅较高,让一些游客改走了大理、丽江这条价格涨幅不大的线路。

  涨价原因:高价机票

  上海春秋国旅南宁分社的总经理李咏认为,景点涨价可以通过更改行程或变更景点来调节,导致价格普遍走高的真正原因在于:高价机票。

  今年各家航空公司给旅行社的折扣普遍高于去年,多数上涨了0.5折到1折。例如常规的华东五市双飞团,平时的价格大约为1980元,最低只要1700多元。但现在因为去上海的机票涨了10%—20%,这条线的价格估计要涨到2200元—2400元。

  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戴芳华分析说,目前市场的反应跟往年同期相比,显得较为平淡。由于暑期刚开始,加之前段时间南方地区多发洪水,在一定程度地影响了市民出游的兴致。估计到7月中旬市场才会真正“旺”起来。为应对高价,许多旅行社还力推区内线路以及自驾车、夏令营等多种形式供游客选择。(来源:南宁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