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大同机场预计八月初可飞行正常航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山西新闻网7月4日电 经过历时四年的建设后,备受关注的山西大同机场民航班机起降条件已经具备,目前已报请民航总局,预计七月上旬进行试飞,在提请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终验之后,八月初可飞行正常航班。

  大同机场位于大同县倍加造镇北,距大同市中心十五点二公里,是华北地区支线机场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省重点基础工程,也是大同市旅游发展的空中通道。大同机场于
2000年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立项,2001年4月18日正式动工兴建,工程控制投资2.33亿元,大同机场目前是海航集团旗下委托管理的第八家机场。

  今年6月中旬,大同机场建设验收全部达标后,进入了紧张的飞行校验准备阶段。同月27日,民航校飞中心对机场的导航、通信、盲降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认为适航性很好,可以校验。

  经民航华北空管局批准,得到地方空军的支持和协助后,29日中午,从首都机场起飞的美国进口、目前国内校验一流的“奖状六型”降落在大同机场。30日上午,“奖状六型”升空,飞行校验全面开始。

  在历时三天、二十四小时、八个标准专业轮回的空中作业,飞行校验完成。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场飞行正常航班后,可起降波音七三七等客机,计划开辟大同至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六条航线。

  作者:作者:张墨

  (来源:中国山西新闻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