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飞欧洲航班将扩大1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4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欧盟即将与中国谈判新航空服务协议之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计划未来5年增加飞往欧洲7个目的地的航班频率,将其服务规模扩大1倍,加强自身在欧洲航线上的竞争力。

  昨天,国航新闻发言人王永生称,国航现在飞往欧洲的主要航点是巴黎、法兰克福、慕尼黑、伦敦等地,2005年夏秋航季,国航往来欧盟国家的航班为每周67班。

  相对于欧洲航空公司来说,国航航班数偏少。目前,德国汉莎航空每周往来中国的航班数量就达到了41个,而法航在北京至巴黎航线上,从6月14日起,每日再增加一个航班,这样以来,法航每日有两个航班,每周达到14个航班。

  国航副总裁杨丽华认为,下一步中欧航权进一步开放,会给国内的航空公司带来不小的压力,而在中欧航线上,国航是运力投放最多的国内航空公司。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与欧盟25个成员国中的2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双方20家航空公司在中国的10个城市和欧盟13个成员国的15个城市间建立了定期航线,每周飞行226个客运航班和60个货运航班。(喻春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