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华航空名列国际航空货运第五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4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根据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公布的2004年全球航空货运统计,中华航空公司在2004年名列国际航空货运第5名,较前一年晋升2名,这项排名是IATA根据货运延吨公里数 FTK(Freight Tonne-Kilometres)的统计而得。该项最新公布的统计中,排名全球前五大分别为大韩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及中华航空公司。

  中华航空公司2004年货运量超过57亿延吨公里(FTK),较2003年成长19.6%,主要是华航积极抓住市场机会,不断扩充运能、新辟航点及新增航班所致。华航在2004年提前引进2架波音B747-400全货机以替代2架退租之同型货机,并增租1架MD-11全货机。在航线方面,2004年分别新开辟意大利米兰及捷克布拉格货运航线。

  华航目前拥有17架B747-400F全货机,是全球最大的波音B747-400F机队,每周计有76全货运航班。华航不断拓展货运版图,除今年上半年开辟名古屋全货运航线,下半年也计划增辟维也纳全货运航线及法兰克福货运航线增班。此外,华航在今年8月将再引进1架B747-400F全货机,明年及后年仍各有2架及1架全新B747-400F全货机交机,预计至2007年,华航全货机将达21架规模。

  在过去5年,华航货运皆位居全球10大航空货运业者之一。2004年则跃升为全球前5大,货运服务质量更获业界多方肯定。华航在2005年3月也由全球货运界权威杂志《Air Cargo World》评为“全球航空货运卓越奖”全球第2名、亚洲第1名,代表华航货运不论在客户服务、准时率、运价竞争力、特殊货物处理、货主要求的服务水平达成率及e化服务皆为全球首屈一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