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信资源退出竞购泰国石化 致公司香港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9: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 正当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对美国优尼科公司的收购悬而未决时,中信(行情 论坛)资源昨天宣布放弃竞购泰国石化的股权。

  中信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发出了一份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信石油化工终止了与泰国石化股东就收购该公司75%股份进行的谈判。双方于5月30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后,中信石油化工一直未能按计划对泰国石化展开尽职调查。而竞争对手泰国国家石油公司在竞
购中处于领先地位。宣布退出后,中信资源在香港联交所的股价下跌5.405%。

  中信资源是中信系下从事天然资源业务的主要公司,业务涉及木材、铝矿、煤矿以及油田等。该公司在香港上市。泰国石化是泰国四家主要的石化企业之一,由泰国政府控股,因无力偿债于2000年被泰国中央破产法院判令出售股份以进行重组。

  中信资源表示,泰国中央破产法院7月4日才批准中信资源对泰国石化展开尽职调查,而且该法院还将参与交易过程,这使得原本就很复杂的交易面临更多困难。因此,公司决定放弃。

  中信资源退出竞购泰国石化显示了在国际油价高涨的情况下,中国企业收购外国石油公司的难度在加大。

  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表示,中国企业收购外国石油公司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其中包括一些政府控股的石油公司的阻挠。

  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师黄美龙分析认为,由于目前油价高涨,收购代价加大。就全球的石油供需而言,目前尚没有多少更多新的油气资源发现,而石油需求却在不断上升,各个国家对本国资源的重视和控制力度加大,这些因素都将导致中国企业收购外国石油公司的难度加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国石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