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防电墙技术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9:29 工人日报企业周刊

  中国企业进入国际标准化组织

  本报讯 7月2日,在海尔工业园举办的海尔产品标准国际化论坛上,专程来访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家电安全技术委员会主席戴瑞克·琼斯(Derek Johns)先生现场接受了由海尔集团提交的海尔“防电墙”和“双动力洗衣机”技术标准。琼斯表示,海尔提出的两项技术标准对IEC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贡献。他将与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一起,让“防电墙”、
“双动力”两项技术早日成为国际标准。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世界上最大的标准组织之一,所有家电安全和性能类国际标准均出自该组织,IEC家电安全技术委员会是IEC第61技术委员会,简称TC61。此次TC61主席戴瑞克·琼斯先生来到中国,主要是重视并支持海尔在IEC提出的几个国际标准提案,并就海尔如何参与IEC标准展开深入的讨论。

  就热水器而言,现在世界各国所采用的IEC标准,是建立在用户家中的接地线可靠的基础上。但在世界上一些发展中国家,线路老化、地线安装不合规范、插座不合格等问题时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合格的热水器,也无法解决环境带电的威胁。海尔独创的“防电墙”技术却可以在出现环境带电时,将出水口处人体承担的电压降低到12V以下,保证了消费者在洗浴过程中彻底的安全。

  早在2002年10月,海尔在IEC国际标准大会上提出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家电标准——“防电墙”标准时,就得到琼斯先生的重视,因为海尔是第一个向IEC组织提出家电标准提案的中国企业。在获悉海尔防电墙热水器市场份额超过国内市场的1/3时,琼斯再次表示:IEC始终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与海尔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做法不谋而合。防电墙技术成为国际标准的意义,就在于它能解决目前IEC标准存在的问题,彻底保证消费者在洗浴过程中的安全。

  海尔“防电墙”成为国际标准,这将开创我国家电企业以标准开拓国际市场的先河。据悉,海尔的目标是到2008年之前成为世界三大热水器制造厂商之一。

  据介绍,一些老牌跨国企业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已经占尽了先机,如西门子在IEC组织中占有十几个席位。近几年来,海尔在这方面正在通过自主创新改变中国企业在国际标准领域的地位。在不久前于德国召开的IEC未来高新技术顾问委员会(IEC/PACT)会议上,海尔集团副总裁喻子达当选为委员,海尔集团成为第一个进入该机构的发展中国家的企业。(东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