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我国煤炭产量增长9.7% 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刘铮) 记者5日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上半年我国煤炭产量达到9.4亿吨,同比增产8292万吨、增长9.7%。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表示,虽然上半年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同比有所下降,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85人。有效遏制国有重点煤矿特别重大事故和减少小煤矿事故总量,仍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煤矿发生4起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66人,同比增加1起、260人;发生20起一次死亡10至29人的特大事故,死亡338人,同比增加5起、116人。

  赵铁锤表示,在电力迎峰度夏、煤炭供需关系紧张的形势下,煤矿超能力生产的压力、小煤矿事故多发的压力和停产整顿矿井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压力,给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下半年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核颁发工作;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开展通风能力核定工作的督查;加强对煤矿企业隐患治理的监督监察;协助做好群众安全监督员的选聘工作,积极发挥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