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深南大道要建成华尔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刘键)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先生昨天率领香港金融证券界高级代表团访深,出席在深举办的深港金融业交流圆桌会议。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会见出席会议的香港代表时表示,希望两地金融业界进一步密切往来,增加交流,深化合作。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深港金融业交流圆桌会议上,深圳金融界代表及相关部门与香港同业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洽谈,并就深圳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充分交流了意见。

  许宗衡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香港金融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多年对深圳经济、金融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深圳金融业快速发展,成为深圳的支柱产业之一,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成就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深圳毗邻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

  许宗衡说,深港两地仅一河之隔,交流密切,合作便利。2004年,深圳市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1+8协议”,加强在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形成了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金融业的支持力度,出台相关政策,规划建设金融中心区,金融聚集效应日益显现,这些都为加强深港两地金融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条件。许宗衡表示,希望两地金融界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增进了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潜力,深化合作,达到互利互惠、共同繁荣的“双赢”局面。

  林天福表示,港深双方都在为两地间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和共同繁荣积极努力。香港金融企业对进一步拓展在深业务十分感兴趣,无论从地理位置、市场机制、营商环境、人才优势等条件看,深圳都是香港金融企业进入内地的第一站,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金融业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密切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副市长陈应春参加了会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