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昌将建设年产30万辆汽车的整车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9:55 经济参考报

  用江铃、福特、长安三巨头的力量来吸引国内外的汽车产业落户,南昌已经开始“觊觎”中国汽车名城的位置。南昌县小蓝汽车工业城项目已经“胎动”:一两个月后规划方案将完成,今年四季度将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包括年产30万辆汽车的整车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以及商贸展示生活配套基地等。

  据悉,南昌县依托江铃集团引进了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入驻工业园区,建设江铃控股汽
车整车配套项目,实现强强联手,加上园区原有近10家汽车产业零部件企业,走出了一条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道路。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表示,在江西这样兼具低成本和毗邻巨大消费市场双重优势的地区,结合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配套产业,汽车产业的优势资本完全能够建立起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据他透露,在5月份被邀请来昌的福特(台湾地区)供应商中,现在已经有6家企业进行了回访。

  目前江铃整车的配套件60%自配、20%在省内配套、20%全球采购,所需汽车配套零部件年需求量达15亿元人民币。江铃控股执行总裁任强表示,在南昌建立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与江铃的30万辆整车项目将能起到互推作用。(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