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百事公司称 立顿茶饮料撤市为正常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5 竞报

  本报实习记者 白耀星 立顿即饮茶饮料在市场上的悄然退出,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关注。就其撤市的原因,人们作出种种的猜测,记者今天采访了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传播部总监杨小姐。

  她对记者解释说,立顿茶饮料的确已经开始撤市,而且从五月份就已经停止生产,这仅仅是正常的产品调整,与3月媒体热炒的“立顿速溶茶氟含量超标”事件无任何关系。

  百事公司咬定“产品调整”

  据新华网的消息称,广州深圳等地的立顿茶系饮料昨日开始从市场撤出。有相关人士认为,该产品撤市的原因是该饮料中的氟含量超标。百事公司杨小姐认为这种说法“纯属谣传”。

  她进一步解释说,在瓶装的饮料中,不存在氟含量超标一说;只有袋装的产品中可能出现。但是她说,即使在袋装产品中,立顿茶也没有使用超量的氟。这与3月底“立顿速溶茶氟含量超标”事件没有任何关系。杨小姐对记者表示,立顿茶撤市的原因属于正常的产品调整。

  否认与联合利华关系不佳

  立顿即饮茶饮料是一年前百事可乐与联合利华在广州高调宣布联姻之后诞生的结晶,它撤市之后,就有人猜测两家的关系是否产生问题。百事公司的杨小姐对此强调说,两家的关系现在仍然非常好,立顿茶饮料的撤市并不表示他们合作的结束,立顿不会退出茶饮市场,相反他们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而至于是何种新产品以及新产品的推出日期,她都没有透露。

  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初可口可乐与雀巢合作推出冰爽茶饮料,百事可乐与联合丽华联手推出立顿即饮茶系饮料,本身就是为了瓜分中国越来越大的茶饮料市场,而如今冰爽茶在市场推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而立顿茶系却不得不面对撤市的尴尬局面,实在令人扼腕。

  北京市场波澜不惊

  记者从家乐福白石桥店了解到,家乐福没有销售过这个牌子的即饮茶饮料,所以没有“撤市”、“下架”这回事;袋装的立顿茶饮一直在销售,没有涉及类似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