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苏泊尔公告坚称不粘锅无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贾肖明) 再度受到特富龙问题冲击的上市公司苏泊尔(002032)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根据权威部门检测结果,目前国内销售的不粘锅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

  特富龙事件在苏泊尔上市前一个月首次爆发,曾导致公司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在股价终于走向平稳、公司成为二批试点的时候,苏泊尔再度遭遇了特富龙风波。

  苏泊尔在停牌10天后,于7月1日正式公布了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东10送3.5的对价方案。谁料复牌当天有媒体称,美国环保署初步动物实验发现,杜邦公司用于生产特富龙的一种化学物质“全氟辛酸胺”“有可能”会对人体致癌,平息了将近半年的“特富龙事件”再起波澜。

  苏泊尔今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已于2004年10月13日对市场上18个品牌28个规格型号的特富龙不粘锅产品进行专项检测,宣布未发现“全氟辛酸胺”及其盐类残留。苏泊尔称,此结果表明“全氟辛酸胺”与不粘锅产品没有必然联系,使用不粘锅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

  实际上,在7月1日当天,苏泊尔的股价表现也出人意料:虽然开盘后一度下探至8.00元,但在此位置上仅成交一笔就被迅速拉起,最后反而大涨4.0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