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天津将联袂京冀景点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5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天津7月3日电(郑东红)天津市旅游局将挖掘整合红色旅游资源,联袂京冀景点,推出系列红色旅游:一条红色旅游走廊、两个红色旅游集聚区、三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天津红色旅游的开发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05年至2007年,以1条跨省市红色旅游线路和3个国家级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建设重点,重点培育2个红色旅游集
聚区和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革命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初步形成红色旅游发展的框架;第二阶段为2008年至2010年,进一步巩固提高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推动红色旅游全面发展。

  1条红色旅游走廊——“北京—遵化—乐亭—天津线”。这条旅游线路涉及天津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盘山烈士陵园。同时将与北京、河北建立区域联动机制,使津城红色旅游景点同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河北乐亭县的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等众多景点“联袂”,培育跨区域的红色旅游精品线。

  重点培育天津中心区和蓟县两大红色旅游集聚区。市中心红色旅游集聚区主要分布在和平、南开、河北和红桥四区。充分发挥区域内红色旅游资源高度密集的优势,通过保护、修缮、改建、扩建,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营造集红色旅游、民俗文化、时尚都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红、古、新、洋”大旅游格局。蓟县红色旅游集聚区则以盘山和黄崖关长城为主体,形成完整的抗日革命传统教育体系,并将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红色旅游与历史文化旅游紧密结合,其中将重点培育盘山烈士陵园、黄崖关长城、梨木台旅游区等9个红色旅游景点。

  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天津将把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建成一座馆藏丰富、设施完备的“红色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区(点)标准,成为天津“七大系列”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也将建成达到国家4A级旅游区(点)标准的“红色旅游”景区。盘山烈士陵园要达到国家3A级旅游区(点)标准。

  整合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天津要完善“红色曙光”“伟人风范”“抗日烽火”“走向胜利”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使之成为红色旅游产品成熟、红色旅游与其他类型旅游密切结合、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线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