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三农接种红高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36 经济参考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李凌

  6月25日,是乔赢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他自称“是一个转折点”:从上午10时28分签字的那一刻起,红高粱已正式“嫁”给河南三农生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三农)。他的身份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虽然还担任着公司的CEO,但有关公司的重大决策需要董事长来决定。因为从这天起,河南三农出资收购红高粱公司32%的股份,形成控股局面。

  据了解,自红高粱公司注册之日起,它的资金来源一直是个谜。在今年3月23日红高粱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乔赢透露:公司的资金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原先承诺的投资一直没有到位。

  外部融资没有进展,红高粱的内讧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公司内部传出乔赢与其智囊、股东和合作人发生分歧的消息。

  针对陷入僵局的红高粱,此前在业界鲜为人知的河南三农,其资金实力到底如何,有没有能力托得起呢?

  据了解,河南三农以生态产业为发展方向的大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有机食品开发,注册地为郑州,但主要业务在北京,总资产1.6亿元。

  公司董事长杨君峰是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拥有驻马店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会长等多个头衔。杨君峰1961年出生,比乔赢小3个月,早在1979年就已经下海,属于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创业者,为人低调但实力颇为雄厚,有人称其手中收藏的古董就价值上亿元。

  理性、浪漫、激情,乔赢在世人面前展现出一个不服输的强者形象。杨君峰说,他看中的就是乔赢永不言败的精神和红高粱的品牌,还有他的新闻价值。当然,市场并不仅仅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智。杨君峰表示,并购完成后,他们将重新为红高粱定位,乔赢继续担任CEO,对外形象还是要推乔赢,他则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介入红高粱的管理。

  杨君峰告诉《经济视点报》记者,第一家旗舰店会于今年“十一”前后在郑州开业,“从今天开始公司就进入倒计时了”。

  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杜凤臣博士分析说,河南三农控股红高粱,实际上是利用资本来整合资源,对红高粱的价值是一个提升。但他同时提醒说:从此,乔赢迎来了新的考验。就像杨君峰说的,红高粱能不能成功,两人合作是第一位的。双方的合作应通过公司制度、法律来约束,建立一种正规的股份制运作模式和现代企业管理机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