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Ⅲ油7月1日北京上市 欧Ⅲ排放标准年内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27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欧Ⅲ油1日起北京销售的同时,欧Ⅲ车目录也公布了。1日起,北京开始全面销售符合欧Ⅲ标准的油品,同时,市环保局也公布了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和重型柴油车目录,市民们买欧Ⅲ排放标准新车从此有了参考。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大家可以登录市环保局网站(www.bjepb.gov.cn),在“机动车污染控制”栏目中查找。

  北京市机动车欧Ⅲ排放标准将在年内实施。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之所以现在
公布《欧Ⅲ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和重型柴油车目录》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力车型有很大一部分已经达到了欧Ⅲ标准,从车的生产情况看,已经具备了公布目录的条件;另一方面,现在许多买车的市民都希望自己买的新车符合欧Ⅲ排放标准。

  7月1日,记者在市环保局网站上看到,截至目前,环保部门共公布了6个批次的数十家公司生产的上百种车型。据环保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这个名单并不是终结名单,随着汽车生产厂家的报送和申请,环保局将继续公布达标名单。

  欧Ⅲ排放标准车型名单公布只是开始,据介绍,北京新机动车实施相当于欧Ⅲ排放标准的方案,北京市政府已经审议通过,目前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批复,并将在年内实施。据介绍,自欧Ⅲ标准执行之日起,欧Ⅱ标准的汽车将不得在北京销售,而再购买的所有欧Ⅱ标准的汽车将不得在北京上牌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