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w800c引爆音乐热潮开创移动音乐新纪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5:01 中国经营报

    作者:晓莉 来源:中国经营报

  当今,音乐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日益丰富多彩,基于手机和移动网络的无线音乐代表着一种全新的音乐消费形态,不但使手机成为了人们24小时不离身的音乐终端,而且也使得广大音乐爱好者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去创造、欣赏和传播音乐,为人们带来了一种空前便捷和独特的音乐体验与享受。——业界资深人士评语

  2005年被业内称为“音乐手机年”,而音乐手机新纪元正式开启的时间应该是今年的3月1日,当天索尼爱立信在深圳发布了全球第一款Walkman品牌的音乐手机W800c。

  正如2002年8月索尼爱立信推出的全球第一款彩屏拍照手机T68ie,也是当时中国上市的首款支持多媒体短消息MMS功能的手机,T68ie的上市标志着彩屏、彩信和拍照手机时代的来临,随后是2003年,2004年影像手机的大行其道和迅速普及。

  而将于2005年7月份率先劲爆上市的索尼爱立信音乐手机W800c显然可以标志着新音乐时代的到来!

  W800c的上市,不仅仅意味着听音乐的模式的改变,而是意味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模式的诞生,意味着一种对音乐从欣赏到传播到创造到享受的新音乐模式的诞生。W800c的出现,标志着一种综合性的和由被动变主动的音乐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出现,从而也开创了全新的新音乐时代。

  W800c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音乐手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到2008年,全球销售的8.6亿部手机中,将有一半为音乐手机。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纷繁复杂的各种宣传中,如何真正理解新音乐时代的内涵是非常重要的。这里首先需要解决的要点就是:什么样的手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音乐手机?

  音乐是讲究品质的具有音乐功能的手机不等于音乐手机

  市场上不乏具有简单MP3、调频收音机等初步音乐功能的手机,但他们不是真正的音乐手机,只是具有部分音乐功能的手机。索尼爱立信市面上销售的部分手机也都具有非常不错的音乐功能,但它们同样不是音乐手机。索尼爱立信只把W800c定义为自己的第一款音乐手机,是基于诸多因素而确定的。

  首先,音乐是讲究播放和收听品质的,只有具备一定的品质才能让消费者接受。在W800c的研发过程中,索尼爱立信充分与其母公司之一的索尼公司合作,经过反复的论证、测试才获准在W800c上使用Walkman的标志。截止目前,全球已经销售了3.4亿个Walkmanr品牌设备,它的音乐品质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因此,W800c的音乐播放品质是毋庸置疑的。

  而这种音乐品质还需很多辅助的软件和附件来共同实现。W800c配备了特制的高品质入耳式耳机,播放效果极佳。W800c可以兼容业界广泛采用的MP3和 AAC音乐文件格式,而且存储能力强大,配备的0.5G容量的记忆棒,可存储近150首歌曲,相当于10到12个CD唱片的歌曲容量。

  索尼爱立信产品和应用规划部高级副总裁Rikko Sakaguchi表示:“我们仔细研究过人们对于数码音乐播放器的需求,依此设计了这款产品来满足他们。W800拥有品质极高的音乐播放效果,简单易用,电池能力强,能存储大量的音乐。”

  音乐手机的扩展性也非常重要,这种扩展性既包括能够同多上网等方式获得更多地音乐资源,也包括手机里的音乐与其它音乐设备连接而能够获得高质量的音乐播放效果的能力。

  在影像手机领域,索尼爱立信独创的QuickShare概念使繁杂的图片处理变得异常轻松。一直强调手机易用性的索尼爱立信也非常注意音乐功能的简洁易用性,为此特别推出了PlayNow功能,只需三次按键就能轻松实现上网、预听和下载,非常方便使用。

  同时,由于提供了Disk2Phone软件,W800c保证了音乐的存储异常方便。Disk2Phone软件可以快捷方便地将CD唱片音乐通过计算机传输到手机上,而且轻松地进行浏览、查找、传输和删除等功能操作,完全可以做到音乐得及时更新,使用户时时处于潮流的前沿。

  用户可以通过附件产品来拓展W800c的应用,比如MMC-60音乐传输电缆,借助它来与立体声音响系统连接,在立体声音响上播放出来。还有HCA-60高级车用免提,它可以将手机音乐播放到汽车音响上。

  在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电池能力方面,W800c电池异常强劲,手机开启状态下,可以收听15小时的音乐。手机关闭状态下,可以连续收听30小时的音乐。

  所有这些都保证了音乐的品质和音乐欣赏的无处不在。

  音乐手机是音乐功能和手机、拍照功能的完美融合

  对于消费者来说,音乐固然是一个重要的功能,但是他们更希望音乐手机不是以牺牲手机功能和影像功能而换来的,他们同样需要强大的手机功能和拍照功能,而且是三方面非常完美和有机的融合,而不是简单的功能叠加。

  W800c非常直观的用户界面保证音乐播放和电话、拍照功能的轻松实现,三者获得完美的融合。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欣赏音乐时,消费者不用担心会错过接听来电!W800c的手机铃声是通过耳机传送的,因此只要有电话打进的时候,使用者都可以轻松获知来电的情况,根本不用担心错过接听电话。而且,如果用户接听电话,音乐就会在接听电话过程中暂停。播放音乐时,只需通过 “直接音乐”按键,就能实现播放、暂停和停止等功能。

  音乐播放器和手机都可以独立适用,例如,在飞机上,用户可以关掉手机,单独欣赏音乐。

  同时,重量不到100g的W800c提供了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拥有自动对焦、拍摄补光灯、自动镜头盖和数字静态相机界面,因此在各种条件下可以获得高品质的画面。

  十八般武艺于一身,却舍取轻松,样样精通并随即应变,这才是索尼爱立信W800c鹤立鸡群的原因所在。

  音乐是时尚的音乐手机同样要是时尚的

  我们不难发现,在大街上、办公室、校园里……MP3音乐播放机因为设计时尚,外形和色彩丰富,很快流行开来,并被时尚一族悬挂在胸前等比较引人注目的地方,而且还搭配相应的服装。因此,音乐特别是流行音乐的受众是相当广泛的,因此音乐手机不可能是笨大、丑陋的,相反轻巧灵动和时尚的音乐手机将获得更多地青睐。

  索尼爱立信W800c重量不到100g,采用了简约的直板机身设计,象牙白色的机身主色和橙黄色的边框配搭充满年轻活力。W800c机身正面底部的W字样突出W800c的音乐品质。在屏幕的四周,W800c别具心思地增加了点阵式的斑点设计,令屏幕的设计不再单调。

  边框采用的橙黄色非常炫酷,是今年国际时尚界公认的本年度流行色,代表着高雅的时尚色彩。

  一直强调双面设计的索尼爱立信此次将W800c相机面设计成更为时尚和动感的效果,硕大的扣环设计和独特的色彩搭配,将具有强大影像功能的相机面非常立体、动感地突出出来,令时尚两面兼具。

  W800c的筒型包装和高品质立体声耳机同样都透着棱角分明的时尚感。

  W800c营造出的整体时尚感无疑使人将其自然归类于音乐手机的行列。

  高品质音乐手机需要品牌唱片公司的品质音乐资源支持

  音乐手机不是一个孤零零的物件,它需要制造商多方面的资源支持,特别是更广范围的音乐资源支持。作为爱立信和索尼公司的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在这方面无疑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2月份,索尼爱立信宣布和索尼公司的音乐下载服务Connecttm合作,将为全球各地的移动手机用户提供开放的实时音乐下载服务。目前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荷兰可以获得Connecttm服务,将扩展到其他地区。

  3月1日,在W800c发布的同时,索尼爱立信宣布与中国音像协会主办的中国唱片行业大奖———金碟奖携手,实现了唱片业与通讯业的加速“对接”。

  为了全面推广PlayNow 概念,提供便捷的音乐下载,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已经和TOM在线合作推出了相关服务(http//sms.tom.com/liu/se/se/playnow.htm)。

  5月份,索尼爱立信全力赞助中国首张“手机唱片”--网络歌手庞龙的最新专辑《你是我的玫瑰花》。

  索尼爱立信把简单易用的音乐下载软件、大容量的存储、长电池寿命、高品质的耳机和时尚的设计整合成了W800c的强大音乐功能,同时完美融合了出色的声音、信息、影像、连接网络的能力。高品质的音乐播放效果,时尚的设计,多种功能的完美融合,以及强大的后续支持,W800c无疑将重新定义数码音乐的涵义,真正开创新音乐时代,并成为领跑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