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保德信胃口大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34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万云

  “对中国人寿保险、养老金和房地产,我们都有兴趣。”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瑟F·赖安最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作出如上表示。可以看出,保德信对于中国市场的胃口是越来越大。

  在中国第三大寿险公司太平洋寿险引进战略合作者的故事里,最近出现的主角是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我不能明确谈到我们的合资计划。”亚瑟被问到保德信进入中国寿险市场的时间表时说,“我们会继续工作以确保我们可以尽可能快地完成这项工作,但是这必须使每一个参加者获得最好的收益。同时我们坦承,我们对中国的保险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兴趣,希望通过内涵增长或者通过战略投资两种方式来把握这些机会。”

  保德信于1998年才在中国设立北京代表处。也许看到无望于独立成立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可是又不能放弃中国巨大的金融服务市场,保德信选择了在中国成立合资基金公司。2004年4月,保德信旗下的投资管理部与中国光大集团下属的光大证券共同建立了光大保德信合资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对于在中国的合资基金公司,亚瑟非常满意。

  “我们对养老金市场的兴趣非常关注。目前我们的合资基金公司已申请了企业年金管理人的资格。”亚瑟表示。

  事实上,保德信在美林、高盛之前就在中国开始了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第一笔投资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早期的投资项目是专门为一些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建商品房。”亚瑟表示,“我们会继续观察中国的房地产业,以期待一个好的机会进入到一个全面的房地产投资计划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