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电网抢险复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44 人民网-华南新闻

  面对超百年一遇的洪水对广东供电设施和安全供电的巨大威胁,广东电网公司分兵把守,守土有责,响亮地提出:洪水退到哪,供电恢复到哪,努力满足抗洪救灾对电力的需求,为灾后复产作出供电企业应有贡献。

  “05·6”广东汛情来势凶猛,洪水肆虐,肇庆、云浮、河源、清远、惠州等地区供电台区被淹,供电铁塔出现倒塌、电杆断裂,不少地区被迫停电,受灾地区供电设备及电网安

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动员令。

  广东电网公司领导亲临防汛防洪一线地区,总经理吴周春对抗洪抢险复电工作进行部署。省电力调度中心和受灾地区供电局按照广东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紧急启动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和防汛保供电工作预案,供电员工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复电工作的最前线。

  在广州,省电力调度中心加强对省内八大水库来水及水位情况的监控,密切与省三防办进行沟通。根据天气和来水情况,配合做好运行方式和发电计划的修改,尽量安排水电厂多发电。对已接近最高控制水位的水电厂尽量安排其全日满发,尽最大努力避免八大水库开闸泄洪。加强与受洪水影响的地区供电局的联系,及时了解当地的防洪保供电情况,共同做好受灾情况下的电网应急处理安排。

  在肇庆,广东电网公司领导坐镇受灾最严重的肇庆供电局指挥抗洪救灾复电,特别指示省电力物流中心按轻重缓急分期分批,紧急调拨救灾物资驰援配电网受灾受损严重的封开、德庆两个代管县供电局。

  在云浮,供电抢修人员架设照明线路及抢修线路,并密切留意退水危险期的防洪情况及供电情况,保证供电抢修不出现任何事故。

  在河源,供电部门积极落实灾后电力供应的恢复。

  在清远,供电部门建起了两个移动备用电源,确保清远三防指挥部和清远北江石角段18公里大堤的防汛照明、通信供电。

  成千上万供电员工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目前,受灾地区主网供电已全部恢复。广东电网在“05·6”的特大洪灾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