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国—欧盟首次民航峰会召开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王丽杰、光琪凝报道:6月30日至7月1日,中国—欧盟第一次民航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探讨中国与欧盟如何进一步加强在民航领域的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30日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提出中国和欧盟应面向未来,深化和扩大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和交往,

促进中欧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巴洛特以及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高宏峰在峰会上作主旨发言,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高宏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与欧盟在民航领域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欧盟及其成员国在民航领域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欧盟航空运输市场一体化后,民航业得到了较快地发展,竞争实力增强。而中国民航业经过多年发展也形成了一定发展规模并积累了一定经验。中国作为亚太地区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为双方民航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中方愿意在今后与欧盟及其各成员国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安排,促进中欧航空关系以及经贸等关系的交流和发展。中方愿意与欧盟探讨在安全、保安、空管、规章等民航领域扩大交流和技术合作,商议签署中欧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协议,为中欧双方在航空领域的技术管理合作与交流奠定框架。

  巴洛特副主席指出,加强中国与欧盟间的民航合作是确保中欧航空业良好持续发展的关键。目前,中国—欧盟航空合作不仅对双方、而且对全球都具有重要意义,欧盟已经制订了一系列整体的对外航空政策,目的是促进中欧间航空市场的开放,加强双方的合作。欧盟希望能与中国在双方航空运输市场的各自特点基础上,加强航空安全、基础设施、空管和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来自欧盟各国和中国的近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30多位民航各领域资深官员、企业高管与专家做了内容广泛的演讲,内容涉及全球化进程中中国与欧盟航空市场的发展与政策规范调整、基础设施与投资、中国—欧盟安全和保安政策、国际航空发展趋势、中国—欧盟客货运市场的发展、商业飞机技术、空中交通管理、商贸旅游与航空运输以及中国—欧盟民航合作等九个议题。

  据了解,自中法两国于1966年签订航空协定开始,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与欧盟25个成员国中的2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双方20家航空公司在中国的10个城市和欧盟13个成员国的15个城市间建立了定期航线,每周飞行226个客运航班和60个货运航班。在航空技术合作方面,截止到今年5月底,中国的航空公司共购买和租赁空客飞机316架,1997年7月至2005年末,双方共同主办了技术支援发展项目,共提供2660万欧元资金,期间共举办各项技术培训、讲座和研讨活动180多项。

  作者:记者王丽杰、光琪凝

  (来源: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