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机场海关:"海关新政"征税会考虑自用合理数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5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今天,海关将对空港进出境旅客全面实行书面申报制度。昨天,《每日经济新闻》在浦东国际机场发现,机场各方正在为新的通关形式进行准备。目前,不少旅客依然对新的海关申报制度不甚了解。机场海关表示,征税会考虑自用合理数量。

  在浦东机场出入大厅的14个大门口,机场海关均在各个标志牌下的申报台上,摆放了大量的《申报单》、《旅客通关须知》等单证。据悉,现场单证数量多达数十万份。与此同

时,沪上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均申领了单证,以便旅客填写。维珍航空公司机场办公室透露,已经空运了大量《申报单》到英国伦敦总部。

  以前,机场为出入境旅客设立了1个绿色通道和1个红色通道。为了加速通关,机场海关表示早在6月20日就开始增设通道。对于入境旅客,机场海关在南联检口设立了4个绿色通道、2个红色通道。由于北检口人流相对稀少,设立的4个绿色通道只开放了2个,红色仍为2个。为了应急,进入联检区域前,在安检的前道口,旅客同样可以填写申报单。由于预测入境的旅客人数将较多,机场海关在入境口设立了10个绿色通道、2个红色通道。此外,在出入两处红绿通道口边,还设立1个外交通道口。

  机场海关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填写的时间大约为5分钟。但她指出,倘若一个规模较大的旅行团全体成员都需要如此书面申报,通关时间难免不受影响。

  所有从空港出入境的旅客必须向海关书面申报,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每日经济新闻》随机采访了机场来往的旅客,发现约有50%的人对新通关制度并不知晓。尤其是,对于如果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海关将对超出部分予以征税放行,不少旅客依然不甚了解。

  机场海关表示,征税将依据从价原理,但重点会考虑自用合理数量。比如,一游客带回一个单价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物品,从规定上来说,应该是要征税的。但在实际操作当中,海关要看自用合理数量。对于一套超过2万元的名牌化妆品,海关也不会对其征税,因为这属于自用。但如果带了总价8000元的家庭装饰小件,每件相同并独立包装,海关就会考查自用合理数量,以及是否属于贸易性质。(李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