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信达广东500亿元不良资产推介爆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田晶发自广东南海

  昨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下称“信达广州办”)举行2005年资产招商推介会,而作为会议举办地的佛山市南海金都大酒店,便名列推介项目清单的第一位。

  此次推介会推介不良资产总额近500亿元,共38个资产包涉及从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

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收购的不良资产,为广东金融史上最大的不良资产推介活动。其中最大的资产包是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自办实体资产包,涉及债权金额约200亿元。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信达广州办是信达系统内部最大的办事处,债权总额达1225亿元。不过,这一数据日前又得以更新。信达广州办高级经理张星红透露,该办已将工行广东省分行不良资产包(不含广州工行部分)纳入囊中,这一资产包本金高达340亿元。

  一位信达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介会的热烈气氛超出预料,尽管我们对资料设定了50~200元不等的价格,但是复印的2000份资料很快被抢购一空。”

  信达广州办资产管理部副经理蔡秀宇介绍,270多家机构参与了此次推介会,其中包括20多家境外投资机构,签署资产收购意向书超过120份,所有的资产包都收到了意向书。在20多家境外投资机构中,出现了瑞士银行、普华永道、德勤的身影。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自办实体资产包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至少有10家机构对其表示感兴趣。

  珠三角的民营企业在推介会上十分活跃。记者在会场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自顺德的民营企业投资者,他表示最为看好的是涉及债权金额约6亿元的实物资产包,包括251万平方米土地和8.54万平方米房产,由于资产包规模较大,尽管他们几家投资者准备联合投标,仍难以吞下这一资产包。

  38个资产包主要按照地区进行打包,这一设计遭到投资者的质疑。信达广州办综合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资产包的设计上,有主要针对战略投资者的,也有针对不同财务投资人的。通过这次推介会,他们将更加细化地考虑到各种投资者的实际情况,接受投资者提出的组包要求,对资产包的划分进一步细化,比如将佛山地区的资产包进一步按区分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