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胡锦涛访俄罗斯 推动石油输中与增进双边贸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1:36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法新社6月2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俄罗斯,展开四天访问行程,此行目的在加强经济关系,并向俄方表明中国希望建立横越西伯利亚的新管线,以便将俄国的石油输往中国北部。

  俄国伊塔|塔斯社昨天引述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的话说:“双方将讨论深化两国在双边与国际关系上的战略合作。”

  就在胡锦涛访俄之际,中俄关系也出现逐渐改善迹象。

  本月稍早,中俄两国结束长达四十年的争议,签署一份协议,确认两国间共有四千三百公里边界。

  中国与日本一直互相竞争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石油,然而中国的态度让中方争取的情势大好。

  去年十二月,各界原本预期俄国将建一条新管线,从油田连接至太平洋岸,让日本能够更容易取得石油。但经过中国强力游说,近来俄国官员立场出现动摇,指将在新管线上建造额外支线,输往中国北部的大庆。

  伊塔|塔斯社引述李辉的话说:“两国领导人已达成协议,原则上将从俄国兴建石油管线,我们希望能尽快实现。”胡锦涛将于七月二日访问新西伯利亚市,会见西伯利亚地区的代表,藉此表达对于当地的兴趣。中国有意藉此趟访俄提升双边更广泛的经济与贸易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