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04年世界石油消费量是10年来平均增长率2倍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常志鹏) 29日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2005》显示,2004年世界石油消费量的增长创1976年以来的新高。消费量增长了近250万桶/日,这是过去10年平均增长率的2倍多。

  据介绍,在强劲的全球经济的带动下,增长已成为全球现象,所有地区的石油消费都超过了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

  全球石油生产也第一次超过了8000万桶/日。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增加了220万桶/日,达到3290万桶/日,从而继续赢得市场份额。伊拉克和委内瑞拉的供应有所反弹,但仍低于先前的最高水平。沙特阿拉伯的产量达到1060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2004年,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的石油生产增幅为96.5万桶/日,比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20万桶/日左右。俄罗斯又一次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的最大供应国。安哥拉、中国、厄瓜多尔、赤道几内亚与哈萨克斯坦的增量都超过了10万桶/日。石油生产下降幅度最大的仍然是英国和美国;分别下降了23万桶/日和16万桶/日。

  《BP世界能源统计2005》是由BP(英国石油)与发改委能源局以及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联合发布的。(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