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4亿多元国债资金投向煤矿安全改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刘铮) 记者2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项目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4亿多元已下达。

  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补助项目共97个,涉及15个企业集团,总投资74亿多元。除中央财政国债资金补助4亿多元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1.1亿多元,企业自有资金投资69.1亿多元。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补助项目是在充分考虑专家技术“会诊”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实际,重点对国有煤矿企业的矿井通风系统、瓦斯抽采系统、安全监测监控系统、防尘灭火系统以及提升、运输、供电系统等进行改造。

  我国仅国有煤矿安全欠账就有500亿元左右。国务院决定今年安排30亿元基建资金,支持国有重点煤矿安全技术改造,再加上地方配套和企业自有资金,全年煤矿安全改造投资将达150亿元左右。发展改革委已在5月份下达今年第一批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资金5020万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