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富岛二期通过竣工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51 新浪财经

  节约投资4.9亿元创国际同类型装置最短建设工期

  6月23日下午4时许,中海石油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业新从中国海油天然气化肥项目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李宁手中接过了竣工验收鉴定书,这标志着中国海油天然气化肥项目(富岛二期)通过了由国家发改委、中海油总公司及海南省等有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的验收,并于今天正式移交生产。

  中国海油天然气化肥项目(富岛二期)以东方1-1气田天然气为原料,设计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大颗粒尿素。该项目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目前单套最大的尿素生产装置,是中海油总公司建设的第一个下游项目。

  该项目占地53公顷,其中绿化面积20公顷。项目主装置于2002年1月动工兴建, 2003年9月12日化工投料,2003年9月30日比计划提前两个月产出合格产品,从投料到生产出合格产品只用了18天,建设工期仅用21个月,为国际同类型装置最短建设工期。投料试车成功后,经过一年的试生产,装置生产能力达到设计能力的105%,生产成本仅为合同规定值的98.3%。

  据介绍,该项目初步设计概算26.86亿元,实际投资21.9亿元,节约资金约4.9亿元。

  去年是该项目试生产的第一年,全年共生产大颗尿素81.47万吨,创国内大化肥装置投产后第一年达到设计产能的纪录,产品质量及“三废”排放指标均达到合同规定要求。去年4月经化学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现场检查核定,项目单位工程共106个,合格率100%,优良率92.5%, 整个工程质量总评定为优良。同时,该项目还被评为2004年度全国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