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英航维珍机票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4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在石油价格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之际,航空公司感到了强大的成本压力。昨日,英航、维珍都宣布调高燃油附加费,以应付水涨船高的燃油成本。

  同时,有消息称美国航空、美联航、达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等也在近日涨价。

  据悉,英国航空公司长途航程的燃油附加费从29美元调高到44美元。维珍航空把燃油
附加费从28美元调高到43美元。

  维珍航空公共关系及市场推广主管周益沐表示,维珍此次在全球范围内统一调高燃油附加费,以应付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法航中国区公关经理曹海燕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总部关于上调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上周四石油价格每桶突破60美元,对于本已被油价压得喘不过气的航空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英航全球商业总监MartinGeorge表示,英航预计2005-2006财年的燃油成本将达到16亿英镑,比2004-2005财年增加4.5亿英镑。

  在此情况下,航空公司被迫通过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方式来挽回部分损失。近一年来,英航已经4次调高燃油附加费,而法航自去年5月以来已经3次调高。“此次提高燃油附加费,对于弥补航油迅猛上涨带来的成本消耗,将会有所帮助。”MartinGeorge如此表示。

  相对于外航能够自主决定上调燃油附加费,国内的航空公司压力更加沉重。由于民航总局去年已经取消了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因此国内航空公司目前只在国际航线上被允许收取燃油附加费。据东航董秘罗祝平介绍,尽管航油价格高涨,目前东航国际航线仍然维持2小时以内航程8美元、2小时以上航程12美元的收费标准。

  申银万国航空分析师李树荣测算,目前国内航油价格为4920元/吨,如果下半年仍然维持这一水平,预计全年的油价平均下来为4600元/吨左右,这比去年的油价每吨上涨了800元左右。“预计今年国内全航空业用油量为900万吨,也就是说,仅航油一项,国内全航空业预计多支出72亿元。”

  而罗祝平也表示,为了减轻航油压力,三大集团已经向上级部门联合上书,申请恢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目前仍在等待批复。(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