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英《卫报》文章指出 中国户外广告大有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9 环球时报

  为了在中国建电视台,默多克花了几年时间四处游说。华纳兄弟公司最近已在中国成立了合资电影公司。不过,想在中国大干事业的传媒界大腕儿们也许该注意一下户外广告,它的魅力虽然不大,但政治敏感性小一些。

  户外广告的发展前景和其他传媒平台一样诱人。中国的广告额已从1995年的273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1080亿元,其中户外广告额从25亿元增长到114亿元。美国明晰频道控股的白
马户外媒体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户外广告商,也是其美国母公司在海外最成功的商业运作。去年,白马在中国30个城市的赢利增长10%,达到3800万英镑,而税前收益则增加16%。

  明晰频道国际投资部的主任罗杰·帕里承认,户外广告的效果比较被动,不如电视或广播有影响力,因此致力于吸收外资的中国政府更青睐它。明晰频道是美国最大的电台广播公司,为建一个中文电台,他们已和中国官方谈了很多次,但中国政府对电台和户外广告的态度截然不同。

  帕里说:“我和很多中国官员都谈过建立电台的可能性,他们很感兴趣,但要跨越的障碍很多。而户外广告则没有文字上的限制,因此政府对此没有禁止。”

  俄罗斯的情况也差不多,普京对独立电视台的打击让人们看到媒体投资的风险。与此同时,默多克在俄罗斯等东欧国家竟拥有2.1万个户外广告牌,它还在莫斯科拥有一家户外新闻公司。

  法国德高贝登传媒公司收购了“媒体世界”的大部分股票,从而进入了中国户外广告市场。“媒体世界”是北京地铁广告合同和上海1000个报亭的拥有者。德高贝登如今已成为中国户外广告业的老二。

  德高贝登还在争取长期合同。最近它和上海机场达成协议。该公司执行总裁德高先生说:“如果要得到我们更多投资,就应和我们签更多的长期合同。现在,户外广告的设备很便宜,质量不太好,因为中国政府和我们签的都是短期合同。而上海机场为以后的合作铺好了路。”(摘自6月23日英国《卫报》,原题为“户外广告牌,中国长城的空缺”,作者丹·米尔莫,李宏伟编译)

  传得精彩放的到位 户外广告:引发创意激情

  不是所有的人都看电视,不是所有的人都读报上网,但是任何人只要离开家,就会看到户外广告。我们在城市中穿梭往来,不经意就会被那些视觉冲击力强,影响力大的户外广告捕获。户外广告似乎已成为整个城市环境和城市繁荣的象征。它免费的天然特征及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引起广告主的热切关注,而好的户外广告更是令人过目不忘,记忆深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