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包机运输显效益,节约成本上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2005年6月20日下午19时50分,一架满载新疆航空公司六台发动机的IL76飞机在濛濛细雨中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冲向云宵,至此历经数月的发动机运输业务圆满成功。

  航空发动机运输业务一直是困扰新疆航空公司的一项主要问题之一,发动机作为一种特殊的货物,被民航总局列为危险物品,航空运输要求很多,难度也很大,一般都要用宽体飞机集装板运输,装卸要用特殊设备,新疆公司目前没有宽体飞机运营,其他飞往乌鲁木齐

的航班,机型也不固定,每次发动机运输,航材部门都要提前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国内其他公司航班按照特殊程序完成发动机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运输,以B757-200发动机单台运输为例,每次运输成本在30万元人民币,中间还包括航线调配、安排集装板、飞机机型调整,安全检查、装卸设备等等环节,任何环节出现疏漏都会导致发动机难以按计划及时到达乌鲁木齐。有时发动机在异地完成海关手续后由于航班原因,滞留北京等地,一方面产生保管等费用,另一方面,由于发动机不能按时到位影响航班正常运营。

  货机包机运输以快捷、安全、装卸便利等特点而倍受欢迎,新疆航材部门人员从2001年开始探索包机运输的方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是近几年来,这种方式由于要受包机出租方飞机(IL76)调配、航路申请等等多种外部因素制约,一次航班往往需要提前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安排妥当。

  针对上述问题,今年旺季来临之前,为了保障旺季生产各类机型对发动机的需求,乌鲁木齐维修基地航材处提前计划,本着“节约成本,保障有力”的原则精心组织,积极筹划,决定将分布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发动机和即将运往上述地方的发动机运输业务综合考虑,通过租赁包机、空地组合运输方式解决发动机运输问题。

  经过多方积极协调联系,6月20日下午15时10分,装载两台发动机的IL76货包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降落,早已等候在机坪的航材处领导以及相关人员立即配合随机人员开始卸运发动机,与此同时,提前由航材库运到机库准备运走的两台B757-200发动机和其他三台小发动机开始陆续拖运到机坪指定位置。

  此时,在机库从事B757-200定检工作基地定检处人员已经在现场工作了近10个小时,他们在结合定检从飞机上拆卸另一台待修发动机,只要广州运到的可用发动机一到,马上将拆卸的发动机随包机运走。

  按照计划包机必须在当天返回天津,时间非常有限,如果这台发动机不能尽快装上飞机,下次运输不仅时间无法确定,费用也会随之增加,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了,这时候,天下起了小雨,在场的人员无一离开。终于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后一台发动机被拖运到货包机上。雨下的更大了,雨水汗水流在每个人的头上、脸上,看着飞机腾空而起,每个人都露出激动的笑容。

  此次来回运输发动机8台次,如果按单台分次运输,费用将在200万元,为公司节约发动机运输费100多万元。(作者单位:乌鲁木齐维修基地航材处)

  作者:梁向阳

  (来源: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