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积极应对雷雨天气首都机场航班延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杨群峰通讯员张跃华、石治平报道:今夏雷雨天气频频光顾北京,如何把雷雨天气对航班正常造成的不利影响减到最小程度,把航班延误率降到社会公众可以接受的程度?在充分调研、认真会商的基础上,民航总局空管局6月21日出台五大举措,下大气力解决雷雨天气航班延误这一重点难题。

  一是继续使用空中“绿色通道”。2000年9月21日民航总局空管局在北京—上海、广州

、西安、大连航路和上海—广州航路上开通空中“绿色通道”,增加空中流量。在首都机场出现雷雨天气的条件下,管制人员要充分利用空中“绿色通道”,加快空中流量。

  二是继续在北京及周边空域实施空中等待。华北空管局要积极与当地空军协调落实等待空域,并与周边管制区域签订保障工作协议。

  三是建立雷雨天气流量控制预案。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要建立雷雨季节的流量控制机制和工作程序,在区域管制中心配备气象预报人员值班席位,根据气象预报,提前2小时在北京开始启动雷雨管制程序,由区域管制中心值班主任根据雷雨发展趋势,确定实施流量控制的起止时间与范围。

  四是做好流量控制信息发布。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将负责向周边管制区域和总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发布流量控制信息;总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负责向其他空管运行监控部门和有关航空公司发布流量控制信息,以便安排和调整航班。

  五是严格控制首都机场飞行总量。目前首都机场日平均起降量为940—960架次,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有关单位要认真执行民航总局的要求,严格控制首都机场高峰小时航班量,日飞行总量不得超过1000架次,在航班时段的安排上,要尽量做到科学、合理。

  在研讨、会商期间,民航总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分析了当前民航飞行流量快速增长与综合保障能力的矛盾,强调空管系统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积极做好流量管理工作。(来源:中国民航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