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云南省10个机场登机牌印上禁毒防艾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昆明6月26日电: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昆明机场登机的旅客,手持的登机牌上,禁毒防艾宣传标志取代了过去的“小熊猫”牌香烟形象广告。

  云南省10个民航机场从“6·26国际禁毒日”起正式启用的新版登机牌,背面印上了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公益广告,提醒旅客“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画面上一只大手紧紧握成拳头,号召“全社会动员起来打一场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的人民战争”。登机牌上还将云南省毒

品违法犯罪举报电话公之于众,告知民航旅客在云南境内发现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可拨打当地110。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云南省成为毒品危害和艾滋病蔓延的重灾区,但是长期以来,官方很少向公众披露毒品和艾滋病问题的真实情况,担心增加这些问题的透明度会对云南的形象造成损害。

  云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李汉柏对新华社记者说:“把禁毒和防艾的公益广告印上机场登机牌,充分表明云南省正以开明、务实的心态直面过去并不乐意过多提及的毒品和艾滋病。”以前,从登机牌上的香烟广告中,云南机场集团每年获得的收益高达1200万元。而撤换成宣传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后,不仅巨额广告收益从此损失,机场还要额外投入400余万元的印制费用。

  “登机牌虽小,但方寸之间充分显示了企业积极参与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的强烈社会责任。”李汉柏赞赏地说。

  作者:记者伍皓、李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