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第二轮磋商日期未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6月24日表示,中美关于纺织品问题的磋商进程已经开始,但是第二轮磋商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此前,关于中美将在6月25日就纺织品问题举行第二轮磋商的报道沸沸扬扬。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一报道是不确切的。中美双方的沟通对话机制一直在保持,但第二轮磋商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办公室谈判代表助理赵宏6月22日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中美就纺织品问题已经举行了技术层面的第一轮磋商,中方希望尽快进行第二轮磋商。中美双方已经进行了技术层面的第一次正式磋商,双方都有合作解决问题的意向。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6月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纺织品贸易谈判用了10个小时,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而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比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要复杂得多,这就预示着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将是一个更为艰难的过程。所以仅靠7月中旬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来进行谈判,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需要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举行之前对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多次磋商。

  5月13日和18日,美国两次启动特保程序。自5月23日起,美国正式对7种中国纺织品实施了临时数量限制。从5月23日至今日,WTO规定的30天正式磋商已经到期,因此,中美双方面临着尽快达成某种和解协议的压力。中美就纺织品问题第一轮磋商已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于6月17日开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