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洋用新标准打造中药止泻领先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8:05 中国经营报

  作者:本报驻浙江记者站钱懿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浙江南洋药业有限公司获悉,南洋牌止泻中药“克痢痧”的全国广告计划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腹泻猛如虎,我有南洋克痢痧”的口号在以央视为主线的十几家电视台轮番播出。据南洋药业总经理黄显情称,“今年,我们将通过系统的策划和整合营销的策略,将止泻中药克痢痧这个产品全力推向全国市场。此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充分的
市场调研和上市准备,希望能够通过三年的时间将克痢痧培养成国内止泻药第一品牌,树立止泻新标准。”

  为此,南洋药业副总经理孟坚东分析认为,目前消费者在腹泻用药方面存在一定的误区,存在滥用抗生素现象。如何扭转人们这个不正确的止泻观念,树立新的止泻用药标准是南洋药业意欲赋予克痢痧的历史使命。

  针对今天病因多样、功能性腹泻比例不断增加的市场情况,止泻药的新标准是什么?孟坚东认为,新标准应该有如下三个特征:更有效——起效快、对症准、对症全,能针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同步缓解腹痛、虚弱等症状;更安全——无便秘等不良副作用;更方便——方便于携带、储藏和使用。

  有市场调研显示,在城市市场腹泻主要是以病毒性为主,在农村以细菌性感染为主,假如按照市场细分的原则来讲,目前很多产品都难以覆盖整个市场,而克痢痧不但对病毒与细菌都有抑制作用,还具有抑制肠蠕动,保护肠黏膜的作用。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让患者不用去医院,节约时间,节约费用,同时使止泻、治泻一步到位。作为一种验方,克痢痧的临床研究证明该药具有抑制肠道蠕动、杀菌消炎、理气止泻等多重功效,能让腹泻由表及里得以治疗。而与联合用药相比,克痢痧又有方便、简单的优势,可谓开创腹泻单独用药的“整体疗法”新标准。

  要在业界树立止泻新标准,强势的广告投入是必须的。据了解,在2005年市场启动期,南洋药业将投入8000万元在以CCTV为主线、各省市地方台穿插播出克痢痧产品广告,在全国树立克痢痧品牌的知名度,向消费者传达克痢痧的独特性。孟坚东透露,克痢痧的广告诉求将通过精心策划的“武松打虎”形象,告诉消费者克痢痧是治疗拉肚子的、具有独特的作用机理,在此基础上,在今年夏天销售旺季到来的时候,力争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止泻新标准”的形象。

  对于南洋克痢痧这个OTC品牌的培养而言,市场启动期需要强大的前期资金支持,这也是进入OTC市场最大的壁垒,更是充满了风险。南洋药业在止泻市场的雄心与其背后母公司苏泊尔集团的强力支援分不开。2004年6月苏泊尔集团决定把药业作为今后的一个重要战略发展方向,计划通过5年时间,将药业做到年销售额5亿元。克痢痧战略,正是苏泊尔药业战略的具体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