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将对华劳保鞋设限 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发布紧急公告称,该协会从有关方面获悉,欧盟委员会已于本月二十日就欧盟准备对中国劳保鞋提出反倾销调查一事正式照会中方,并将于本月三十日或七月一日正式展开调查。

  中国皮革协会在其发布的《致全国制鞋行业公开信》中,号召全行业“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协调作战,共同打好这场贸易大战”;“将应对欧盟反倾销调查作为重
中之重的工作,涉案企业要积极应诉,暂未涉案企业要做好准备”。

  “积极应诉将不仅仅是劳保鞋企业的责任,更是中国制鞋行业的唯一出路。”《公开信》表示,不应诉只有死路一条,它不仅将直接影响到我劳保鞋企业今后的发展,还将影响到纺织面料鞋和皮面皮鞋今后的市场拓展。更为严重的是,反倾销案的提起,一般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失去欧盟市场的产品会转向其他国家出口,数量激增将导致此项产品又在这些国家遭到反倾销调查。一旦如此,将对中国制鞋行业的发展造成很大的打击。

  中国皮革协会指出,中国制鞋企业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紧急预警状态,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律师、商会以及协会的帮助下,积极做好应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二月一日开始,欧盟正式对中国鞋类产品实施“事先进口许可监控”措施。四月中旬,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第二届世界鞋业大会上,欧盟再次对中国制鞋业发出设限信号。六月二十日,欧盟就准备对来自中国的两类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

  据分析,欧盟此次对中国鞋类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将是一发“连环箭”,第一支箭已直射劳保鞋,其目的无疑具有强烈的试探性。据悉,七月中旬和九月初,欧盟第二、第三支箭将直指中国出口量更大的纺织面料鞋和皮面皮鞋,由此将影响到中国大部分以出口为主的制鞋企业。

  据了解,去年中国向全球出口鞋类产品五十八点八亿双,总价值一百五十二亿美元。其中对欧盟出口鞋类产品八点一亿双,总价值二十二点三亿美元,分别占中国对全球出口的百分之十三点八和百分之十四点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保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