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温江西部新城花园都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领跑城西居住氛围

  秉承世界一流的规划设计,坚持高品位大手笔的建设标准,依托地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生态优势,温江已建成一座现代化都市花园新区,繁华不失宁静,灵秀包含创新。以“西部新城”为发展定位,按照“旧城出新貌,新城展风姿”的要求,温江坚持以现代为主旋律,生态为大基调,文化为总要求的特色,逐步绘就出“亲水花城”的城乡一体发展大蓝图

  温江人居环境优越,随着“住在温江”战略的实施,温江房地产业正在持续升温。现在,温江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已达9.1平方公里,城市人口7.1万人。新建了东门入城干道、长安路、向阳路等城市主要道路48公里。重点进行了江安河综合整治工程、西街凤溪河改造工程、城南生态示范区和柳台大道等四项重点工程建设。结合旧城整治、新城建设,温江正进行城市风貌规划设计,将对柳台大道、凤溪大道、光华大道北延线等6条主要景观道路及14个城市主要结点进行整治。正对流经城区的江安河、杨柳河、凤溪河作进一步景观改造;杨柳河东岸1.8公里已改造完毕。

  房地产业已经成为温江新的经济增长点,温江的目标就是要建一个现代化的花园城市。新温江的发展方向是“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引水入城,让温江成为最佳居住区域,建成西部森林生态园。”温江新区为此规划了完善的配套设施:包括6所中学、13所小学、25所幼儿园、21处农贸市场、3所医院、2处门诊所、3个体育场及居民运动场,商业、金融、邮电设施按服务半径300-500米布局,同时配套行政管理和社区服务。各大楼盘更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体系,超市、菜场、会所、学校、书店、网吧、医疗、保健、电影院,使居家生活非常舒适方便。

  吸引众多置业者目光

  温江除了具有成都市区没有的自然幽静环境外,还由于这片由绿树环抱,河流萦绕的区域通过光华大道与成都市区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心理距离,便捷的交通可使人们方便地抵达市区,这样的心理距离与时间距离很符合高尚住宅的居住群体的需要。

  温江,独具生态、田园、水乡、文化四大特色,是成都上风上水之地,是中国西部难得的都市水乡,是人们居家度日的上选之地。置信实业、天祥房产、华新国际、森宇集团、金强实业、建信奥林匹克花园等知名开发商纷纷落户温江。温江不仅在走向大盘时代,而且在迈向个性化时代:置信芙蓉古城首先拉开旅游房产的序幕,以创造景观的方式为旅游房产另辟蹊径,集川西民居灵气、巴蜀文化精华、江南园林情趣、老成都淳朴为一体;大华的柳城谊苑则吸取欧洲小镇的精华打造出一个纯欧式风情的小镇,天祥房产的“边城水恋”,引入“湘西水乡”风格,造出丰富的水景吸引更多成都休闲一族;森宇音乐花园始终以“音乐”为主旋律;建信奥林匹克花园提出了“运动就在家门口”……

  今日的温江房地产主动地将古老历史与现代都市文化相融汇。《温江区2003-2007文化发展规划》将实施“文化名区”工程作为工作的重点,围绕古蜀鱼凫文化、花木园艺文化、音乐之乡文化、学院文化四大特色。构建符合世界潮流又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现代化文化体系,营造健康向上、现代文明的城市文化氛围。

  引发开发商强烈关注

  近日,笔者获悉,温江四块黄金宝地又将向社会各界隆重推出,这四块不可多得的黄金宝地位于温江万春镇南岳村,温江主干道向阳路北延线旁,四块地所处的位置交通便捷,四周花木环绕,非常适合于开发做高品质的楼盘。

  据悉,目前这四块地的即将拍卖已经引起了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强烈关注。在这四块地所处的温江万春镇南岳村,已经有成都置信大手笔打造的“国色天香”、冠润房产打造的“成都西部花木交易中心”,成都全兴房产近100亩的大盘也即将开始启动,多家知名房地产入驻该片区,使得该区域已经成为温江最为重要和最受关注的房地产板块之一,而三块地块所处的大道是成都市重点工程,成(都)青(城山)旅游快速通道,马上就将通车,畅通无阻的便利交通使得这三块黄金宝地蕴含着巨大的增值潜力。

  据了解,这四块地均可兼容商业,地块上的有部分建筑物及附着物由政府负责拆迁。温江区国土局的有关人士告诉笔者,凡在我国境内外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均可申请参加土地使用权竞买,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可以独立竞买,也可以联合竞买。

  传承了鱼凫文化精髓的温江在今日演绎了“亲水花城”的居住条件。渴望逐水而居的成都人在温江又有了圆梦的机会,成为了继府南河、沙河之后又一处以水为中心的文化居住带。温江拥有1300多种花木近10万亩,堪称都市里的天然氧吧、绿色家园,而即将拍卖的这三块地正是处于温江最集中的花木丛中,建成的小区将是天然、环境优美的花中之城。

  胡龙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