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发改委报告显示12个城市房价出现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2: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郑莉莉 发自北京

  6月23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有12个城市出现小幅回落,北京、沈阳、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商品房价格分别较上月下降0.41至2.03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认为,从5月份房价变化看,中央政府针对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已初见成效,商品房价格涨幅逐步回落,存量房价格和成交量均明显下降,房地产市场投资需求过旺的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

  这份监测报告表明,5月份,中国商品房价格涨势进一步趋缓,涨幅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存量房价格降幅增大,集中成交价环比下跌近1.5%,降幅比上月增加近1个百分点。

  特别注意的是,中国东部地区商品房5月份的集中成交价格环比小幅微升,仍高于中、西部地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但全国36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有12个城市出现了小幅回落,其中,长三角地区除杭州商品房集中成交价比上月微涨外,上海、南京商品房价格分别较上月小幅下降,北京、沈阳、广州、深圳、重庆等商品房价格亦在下跌之列,其中北京房价较上月下降1.1%。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变数仍然很大,对形势判断尚不能过于乐观,房价虽涨幅有所下降,仍处高位,与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仍有较大差距,而房地产市场的投机因素也未完全消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改委新闻 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