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昨日广州大暴雨迫停200多趟往来航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白云机场数千乘客被阻,50架飞机无法起飞,169架飞机没有到达

  “轰、轰、轰!”昨日中午1时起,暴雨伴随着闪电雷鸣再次侵袭广州,雨势一直持续到昨晚方渐弱,有关气象部门亮出了黑色警报信号。受暴雨影响,逾200航班无法正常抵穗和出发,数以千计的乘客行程受阻,白云机场更一度不能起降航班。据机场工作人员称,此次暴雨对航班的影响之大多年来罕见。

  众多乘客滞留机场大厅

  记者昨晚8时许赶到机场时看到,虽受恶劣天气影响,但机场大厅里秩序依然如常,宽敞的大厅内分散地坐着一些候机的乘客。大厅内的航班信息电子表上,滚动公示着航班延误或取消的信息,其中不乏一些国际航班。记者计算了一下,仅在电子表上就有13次航班延误,4次航班被取消。

  据东航公司的一名服务员称,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一些乘坐他们公司航班的乘客无法按时登机,他们已将其安排住入东航的宾馆。由于其他航空公司也作出同样处理,因此机场未出现大批滞留乘客,保证了机场的秩序。

  而与机场出发到达大厅相比,机场候机厅内的场面便较为混乱。据几名从候机厅内走出准备改签票的乘客称,候机厅内挤了数百乘客,由于航空公司未提供晚餐,乘客们只好自掏钱购买快餐充饥。

  退票改签处围满乘客

  “对不起,您改签的航班明早已没有座位,只能帮您改到明天下午了。”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乘客刘女士不由叹了口气,然后从改签航班的人群中挤出,她已经打算和丈夫留宿一晚再作打算。刘女士说自己买了机票,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下午3时飞往北京,可没有想到一场大雨让她延误了一天的行程。

  记者看到,虽然大厅秩序较好,但退票改签处却挤了一圈焦急的乘客。人数有五六十名,其中不乏金发碧眼的“老外”。乘客谢伯说自己从中午1时一直等到晚上8时,结果还是不能确定起飞时间,只能改签。“我实在不想再等了,还不如早点回酒店休息。”

  据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原因,机场方面已经为有需要的乘客进行改签和退票服务,这些都是免费。

  百名广州乘客滞留北京

  “妈咪,我今晚不能回广州了。”电话那头,广州市民杨小姐带着歉意对妈妈说。本来按照计划,她将于昨晚乘7时许的飞机从北京返回广州,如不出意料,她晚上9时20分就可以坐在家中喝着妈妈煲的老火靓汤了。

  杨小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由于雷雨天气,她在昨日下午5时许就接到机场通知,航班将延误到晚上9时起飞。但令她有点意外的是,广州天气再度转差,由红色警报变为黑色警报,因此所有昨日返穗的乘客只能改乘今天早上的航班,约有100名旅客因此滞留北京。

  记者从北京机场处获悉,一架由北京飞广州的航班,原定于昨日上午11时左右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但是由于天气问题,该航班最后备降深圳机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航班仍然停留在深圳机场。

  169架飞机没有到达白云机场

  记者就此次暴雨的影响向机场问讯处咨询,据有关工作人员称,截至昨晚8时,共有169架飞机没有到达白云机场,均备降在深圳、珠海、长沙等地。有的航班,如北京飞广州的班次,飞机根本还没有从北京起飞,因此广州飞北京的乘客也无法起航。据她称,按照平常的情况,至晚上8时许,机场里未出港的飞机数量一般在六七十架,但是昨晚这个数字却高达117架,也就是说大概有50架飞机无法正常起飞。

  “这暴雨太厉害了!很多年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此次暴雨对航班的影响之大十分罕见,有关气象部门最后挂出的警报级别是黑色警报,其程度超过6月5日的那场特大暴雨。他分析称,此次暴雨是从中午降到晚上,期间电闪雷鸣不断,而该时段正是飞机集中到港、出港的时间,因此影响甚剧。

  机场方面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介绍称,航程受影响的乘客人数尚无法统计,但数量绝对巨大。(李国辉 钟起龙 刑冉冉陈子栋冯竟玉)(来源:新快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