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食品在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伊利出炉12.8亿元投资计划

  本报讯6月20日,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现任总裁潘刚以全票当选为伊利新任董事长。同时,伊利任命董事会秘书胡利平、行政部经理刘春海、财务部总经理赵成霞等3人为公司新董事。据悉,伊利今年12.8亿元的庞大投资计划也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获批,该计划中有8.5个亿将投向公司液态奶和乳饮料业务,而该业务将
是伊利今后的主攻方向。(吴涛)

  “康师傅”投资兰州

  本报讯6月20日,“康师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魏应州率团赴兰州进行考察,兰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投资洽谈。据了解,此次康师傅除了在兰州投资方便面项目外,还将投资绿茶、果汁等饮料生产线,其投资金额将达3000万美元。据“康师傅”考察团高层负责人透露,除了目前决定投资的这三个项目外,还有可能投资其他食品项目。(吴涛)

  果脯蜜饯质量红黑榜出炉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果脯蜜饯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3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分别为上海天喔食品有限公司220克瓶装的盐津葡萄、莱阳新方食品有限公司2500克袋装的香梨味山楂饼、潮州市展翠食品有限公司100克袋装的展翠九制雪梅。5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分别为北京市金天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05-08的150克袋装“同乐园”九制话梅、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12-07的280克袋装的“亚可喜”奶香雪梅、苏州市西山金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10-02的散装“爱梅”盐金葡萄、潮安县亨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5-01-11的200克袋装“亨兴”有核西梅、汕头市澄海区饴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12-28的散装化核应籽。(吴涛)

  酱卤类肉品质红黑榜出炉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酱卤类肉制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3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分别为北京市天福号食品厂250克盒装的酱肘子、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200克袋装的酱汁牦牛肉、济南南八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00克袋装的香卤猪手。4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分别为合肥市黄晓弟驴巴制品厂生产日期为2005-01-16的250克袋装驴巴(驴肉)、天津市西青区天河食品厂生产日期为2004-12-05的400克袋装的水晶牛肉、重庆市江北区丰麒食品厂生产日期为2005-01-01的120克袋装香卤鸡翅、成都孔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11-23的100克袋装的卤香火鸡翅。(吴涛)

  转基因食品安全再遭关注

  本报讯近日,英国《独立报》披露的转基因食品巨头“孟山都”公司的一份秘密报告引起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这份报告显示,吃了转基因玉米的老鼠,血液和肾脏中会出现异常。“孟山都老鼠”揭示出来的健康问题,再次敲响了转基因食品安全的警钟。据介绍,目前在我国出现的转基因食品主要为转基因大豆、棉花等原料食品及其副制品。目前,农业部对转基因生物标志有了明确的管理办法,要求对大豆、玉米、油菜籽、棉花种子及番茄等五大类17种农业原材料及其直接加工品作出标志。(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