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买了7套房 赔了6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由:浙江人凌先生靠做建材生意发家。他看到近年来上海住房价格不断上涨,便想投资房产。去年初,他向升云公司购买了位于松江九亭的7套商品房,总计房款300多万元。合同约定:这7套现房首付20%,其余80%房款在2个月内付清;如果凌先生超过90天不付款,升云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其赔偿总房价的2%。合同签订后,凌先生当场支付了首期款60余万元,但他没能按期支付剩余的80%房款。经协商,升云公司同意他推迟3个月付款。自去年下半年起,凌先生把房价抬高后挂牌出售,但无人接盘。同年8月,他再次请求升云公司“
宽限”2个月,但直到10月底,他的房子还是“卖不动”。

  结果:随着今年政府对房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凌先生的7套房子被彻底“套牢”。此时,升云公司向他发出了解除合同的通知,并将他诉至法院索赔。庭审中,凌先生表示愿意向升云公司支付房款及逾期付款的违约金,但坚持不同意解除合同。

  经法院审理查明,凌先生除购买上述7套商品房外,在本市其他地方还有房产投资,属投资炒房。因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凌先生无力解决购房资金问题,已造成根本性违约,因此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解除双方合同,并判令凌先生支付升云公司6万余元赔偿金。

  孙莉

  律师热线

  买房,谁更具有优先权?

  外地来蓉的周先生问:他前年在李家沱周边租了一套房子,房主是兄弟俩。现在弟弟想卖掉这套房子,而哥哥想买。但周先生认为他是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周先生是否拥有这套房子的优先购买权?

  四川杰成律师事务所裴德伟律师: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在法律和实践中包括共有人的优先购买权、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住房制度改革中的优先购买权和承典人的优先购买权。优先购买权是指在同等条件下,主要指购买价格、付款期限等。优先权的顺序是:共有人的优先购买权优于承典人的优先购买权,承典人的优先购买权优于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优于单位的优先购买权。因此在同等条件下,房主中哥哥作为共有人的优先购买权优于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

  记者钱乐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