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青岛千万吨级大炼油项目开工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4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6月22日,21世纪中国第一座千万吨级炼油项目——青岛大炼油项目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开工奠基仪式。

  青岛大炼油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跨"十五"、"十一五"计划的中国石化战略项目,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山东省国投公司、青岛市国信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并拟与沙特阿美公司合资合作的对外合作大项目,是中国石化调整国内炼化产业布局、提高中国炼化企业国
际竞争能力的战略决策,是青岛市发展石油化工产业集群的龙头。青岛大炼油工程的开工,标志着青岛大炼油工程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的快速轨道,标志着21世纪中国第一座千万吨级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先进炼厂的建设全面展开。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同海,中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王基铭、总裁王天普、山东省省委书记张高丽,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副省长王仁元等中国石化、山东省、青岛市领导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

  青岛大炼油工程按照21世纪高水平炼厂概念进行设计,具有规模经济、技术先进和环保领先的鲜明特征,一期工程综合配套原油加工能力为 1000万吨/年,拟建常减压、催化裂化、连续重整等10余套主要生产装置,可年生产成品油760万吨,化工轻油100万吨,轻油收率超过80%,实现年销售收入300多亿元。2005年主要开展地下工程施工,2006年进行设备和工艺管线安装,预计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它的建成投产不仅会为提升中国石化的炼油化工板块竞争能力做出贡献,同时也将惠及山东和青岛人民,为繁荣地方经济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项目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EPC模式进行建设,中国石化将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和先进工程管理模式的优势,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监理,努力把青岛大炼油项目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炼厂,建设成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的样板工程。(人民网6月22日专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