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外中小石油公司来华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国独立石油公司得克萨斯能源公司(TexasAmericanRe-sources,下称“TARC”)目前正与中国三家主要石油生产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就华北盆地和渤海海域的石油勘探开发进行谈判。

  据一家英文媒体的报道称,TARC亚洲业务执行副总裁吴长林(音译)表示,TARC希望尽快和上述公司签署“产品分享”协议。目前该公司正对辽宁、河北和山东等省及渤海海域的油气田进行储量评估。TARC还希望能争取到在中国北部湾、南海和东海进行海上石油勘探的机会。

  TARC成立于1990年,目前资产全部集中在北美,5月份公司刚在北京设立一个分公司,还希望在越南、缅甸、印尼等国拓展业务。吴长林表示,如今是加入中国石油勘探业的大好时机,“油价持续上涨,中国市场需求也不断上涨。”

  不过,吴长林指出,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投资环境已有变化。较之以前,中国石油巨头如今非常乐意接受外国公司的开发意见。

  TARC并不是唯一有意勘探中国石油的外国独立石油公司。澳大利亚的RocOil目前已对辽宁、北部湾地区的一些油气田进行了储量评估,并计划在7月底向中国政府部门递交勘探计划。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对石油需求增长以及进行石油增产的需要,越来越多的海外中小型石油公司正看好中国。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ambridgeEnergyResearchAssociates)分析师YanKefeng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海外公司与中国石油企业展开了合作。“中国政府需要对这一势头采取措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