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宝钢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三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日前,记者从宝钢集团获悉,在近期一系列全球钢铁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宝钢都进入全球三甲,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新近出版的《财富》杂志公布了“世界最令人尊敬工业公司”名单,全球八家钢铁企业榜上有名,中国宝钢名列钢铁企业第三。韩国浦项和日本JFE控股分列钢铁企业前两位。

  世界钢铁动态(WSD)编制的2005年2月全球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表日前公布,韩国浦项、俄罗斯塞瓦斯托公司、中国宝钢排名前三位。此次排序所涉及的评价指标主要有16项,其中现金运营成本、2000年至2003年盈利状况、资产负债表、在国家或地区的支配力、国内市场增长、利用技术进步的能力等六项指标所占权重较高。由于宝钢在2000年至2003年盈利状况,国内市场增长,获取外部资金的机会,联盟、购并和合资企业等四项指标中得分较高,因而排名第三位。

  在国内,宝钢股份上周也捧回了三项大奖———2004年度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大型公司奖、最佳领导人奖和最佳危机处理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