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宁出文件扶持航运市场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南宁市20日出台“红头文件”扶持航运市场发展。据悉,凡符合条件的航线,可获得免收飞机起降服务费和政府财政补贴等优惠。优惠时间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2008年12月31日止。

  据了解,南宁市将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市永久举办的契机,加快该市国际航空客运市场的发展,达到“以航线促进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带动航线”的目的。据介绍,优
惠的范围包括:南宁直飞东盟国家的航线,经停南宁直飞东盟国家的航线,由南宁始发经停他地飞往东盟国家的航线,以及其他南宁市需要开通的国际航线。

  据悉,要获得优惠,必须符合两个优惠前提:其一,是开通国际航线的单位须事先与南宁市政府签订2至3年合作合同,并且实际开辟的国际航班执行率要达到计划率的80%以上(除不可抗拒因素外);另外,开通的定期(包机)国际航班的机票,须进入机票销售电脑系统联网售票。

  符合条件将会得到哪些优惠条款?据悉,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司对开通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在合同生效后的第一年度的前半年免收飞机起降服务费:包括飞机起降费(含起降费、灯光费、停场费)及地面服务费(含基本费率、地面设备使用费、客舱服务费、货舱清洁费、旅客行李安检费、货邮安检费、飞机安全警卫费);第一年度后半年及第二年度减为收取50%起降服务费,第三年减为收取75%起降服务费。此外,还有一优惠条款就是,南宁市财政将对签订开通国际航线合同的单位,按实际开通的航班班次每年给予一定的补贴,补贴额逐年递减50%。

  兑现办法: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司优惠的国际航线飞机起降服务费,由开通国际航线单位与吴圩国际机场公司签订地面服务代理协议,予以直接减免。市财政补贴的发放由执行合同第二季度起结算兑现第一季度的补贴,依此类推。

  作者:记者文彩云

  (来源: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