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地铁商业招商全面启动 金地置业运营一期商业已凸显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41 深圳商报

  广受投资者及商家关注的深圳地铁一期商业再次报出喜讯,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在广州、上海、香港、深圳等地进行全面大范围的招商。

  6月8日,以3亿元承租地铁一期商业的深圳市金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在五洲宾馆召开了“深圳地铁商业研讨会”,并向业界透露了这一信息,并就“深圳地铁商业承载哪些城市功能和价值”、“地铁商业与地面商业的不同”、“深圳地铁商业对深圳目前商业格局的意义
”、“深圳地铁商业的定位和发展趋势”、“深圳地铁商业的投资价值”、“什么样的商家最适合深圳地铁商业”等六大主题进行研讨。

  280平米便利集同时进驻

  最近乘坐地铁的市民发现,有着统一标识的地铁便利集已经进入了装修阶段,即将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同时进驻,建筑面积达到280平方米。届时,市民除了可以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利,更可体验到地铁商业便捷的消费服务。

  据金地置业总经理胡弘介绍,深圳地铁商业由零星商业、站厅商业和地下商业街(城)组成,经过金地置业实际测量后,目前拟确定的商业面积有较大调整,目前正在加紧报审之中,其中零星商业经调整后共计约848平米,世界之窗站和市民中心站均加设了零星商业,以方便两站周边乘坐地铁乘客的便捷消费,站厅商业经调整后共计约4830平米,两种商业统称“地铁便利集”,主要分布在地铁站厅层的非付费区内,地下商业街(城)近4万平米,主要分布在岗厦至会展中心,会展中心至购物公园的地下通道及市民中心的物业层。

  招商工作进入实施性阶段

  据悉,目前商业招商工作已进入实施性阶段,部分主力商家已进入合同谈判阶段,包括自动售卖、便利、西饼、书刊等以便民服务为主要经营宗旨的业态。

  金地置业公司为尽快完成招商工作,尽快让广大乘坐地铁的市民能够享受到地铁商业便捷的消费服务,根据元月底举办的市民调查的结果,拟将部分市民紧切需要的业态以大、中、小包的发包方式出租给品牌商家,其中大包主要是指统一承租18个站的其中某一铺位,中包是指统一承租8-17个站的其中某一铺位,而小包指承租2-7个站的其中某一铺位,另外会有部分铺位出租给一些选点式经营的商家。

  租赁价格偏于“保守”

  由于地铁一期商铺采取的是“只租不售”的方式,其租赁价格引起了商家和媒体的关注。据金地置业总经理胡弘介绍,一期商业的价格体系尚未完全形成,已经搭好了基本框架。金地置业事前已经做好了一期18个站点周边地面商业全面的市场调查,采取了科学的价格评估体系,定价趋于保守,仍较低,金地置业在考量地铁的商业价值外,更多地考虑了城市形象、便捷功能,本着“放水养鱼”的态度,希望商家进驻后能够长久经营下去。

  深圳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蒋维彬表示,地铁是关乎深圳市形象的重点市政交通工程,因此对进驻商家将有一定的资质要求。原则上要求是国内外中高档品牌连锁商家,并优先考虑直营模式。此外,由于地铁属于地下封闭系统,对消防方面要求极高,因此需使用明火的餐饮店将不能进驻。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培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