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亿奥运旅游项目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7: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徐丽梅) 昨天,市旅游局、发改委、商务局共同组织了北京奥运旅游项目推介会,今年将有138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向全球旅游企业公开招标。在昨天的奥运旅游推介会上,市旅游局推出了138个招商引资项目,包括58个景区、31家低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以及47家旅行社。

  打造“一圈两带六走廊”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吴桂英介绍,将打造“一圈(都市旅游圈)两带(近郊休闲带和远郊度假带)六走廊(京张、京承、京沈、京石、京开高速公路、京原国道)”的旅游空间新格局。包括石景山游乐园、康西草原、密云九龙十八潭、百花山生态营地等在内的58个旅游景区将引进外资或国际品牌合作,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项目最大金额达18亿元,少则数千万元。

  提升饭店旅馆档次

  “北京的低星级饭店和社会旅馆住宿率还比较低,在50%至60%之间,要满足2008年奥运会期间旅游接待的要求,必须进行改造,提升档次。”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说,根据估算,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国内外的五六百万游客,这意味着每天要提供55万个床位。本次推介会上,侨园饭店、中安宾馆等31家低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希望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资金进行品牌化及连锁经营管理,提高服务层次。

  开辟“大巴城市观光路线”

  北京即将开辟的“双层敞篷大巴城市观光线路”也在公开招标。目前,西班牙、美国等不少国家的企业已递交了投资申请,国内的首旅集团、北京公交总公司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预计双层敞篷大巴今年秋天有望上路。

  据了解,城市观光线分为“新北京”和“老北京”两条线,前者将包括长安街、二环路等,后者将包括胡同、什刹海等老北京风情的景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