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航携太古洽购郑州青岛两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记者昨天获悉,东航集团和香港太古集团组建的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就控股郑州机场与河南省国资委进行接触。另外,太古集团还在就入股问题与青岛机场进行洽谈。

  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确与郑州机场就出售股权问题进行接触,而郑州机场方面也在对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古集团方面称,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希望得到郑州机场的控股权。

  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东航与太古各占50%股份。

  郑州机场计划企管处的裴处长告诉记者,由于河南省国资委拥有郑州机场100%的控股权,郑州机场出售国有股的事宜从去年五六月份开始就一直由河南省国资委进行操作,除了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很多航空公司也曾与河南省国资委进行过接触,其中还包括南航和海航。

  裴处长介绍,郑州机场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主要是出于增资加快发展的考虑。

  除了郑州机场,太古集团称也对青岛机场产生了兴趣。目前,东航集团通过旗下的东航投资公司已经拥有了青岛机场25%的股权,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民航总局的有关规定,航空公司单独入股机场的股权比例不得超过25%,这就意味着:东航和太古的合资公司上海东航太古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不可能再对青岛机场增资。因此,太古集团决定单独与青岛机场谈判入股一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