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海尔竞购美泰 > 正文
 

美泰公司证实海尔出价12.8亿美元参与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泰公司周一晚间证实,以海尔为首的收购财团已经提出了12.8亿美元的初步收购价,此价格高于之前以投资公司Ripplewood为首的投资集团的出价。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美泰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私人资本基金公司贝恩资本公司(B
ain Capital Partners LLC)、黑石公司(Blackstone Capital Partners)和中国家电生产商海尔(美国)提出了每股16美元的联合收购要约。美泰公司表示正在考虑这一出价。初步收购提议尚且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美泰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但不能确保双方一定能达成最终协定。美泰公司曾在上个月接受了以Ripplewood控股为首的投资集团提出的每股14美元的收购要约。

  美泰公司董事霍华德·克拉克(Howard Clark)在声明中称,美泰公司将继续支持公司与Ripplewood控股之间的交易,但克拉克同时指出,争取更高的收购价格是董事会的职责所在。

  另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此前美泰公司几位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对Ripplewood控股的出价表示不满。而自上周海尔透露有意收购美泰公司后,公司股价因此而上涨。

  业内表示,海尔与贝恩资本和黑石公司这两个实力强大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联手,将大大提高此次收购成功的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