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淡季出游别被低价忽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实习生 刘林记者张蕊)眼下,正值旅游业的淡季,在此情况下,哈市的许多旅行社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低价游。有关人士指出,有些低价游并不价廉物美,而是以购物为代价,市民千万不要被表面迷惑。

  据悉,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底,是旅游业最淡的时节。在这一段时间内,民航的机票打折,旅游景点房价打折、门票优惠,成本的降低使得各旅行社纷纷调低报价。这对市民来
说本是一件好事,但有些旅行社为了吸引市民,报出的价格比成本价还要低许多,其中的猫腻却是普通人难以想像的。

  市民曹先生曾参加过低价海南游,当时旅行社报出的价格极低。在签合同时,曹先生对旅行社的行程安排感到满意,但真正起程后,他才明白了其中的奥妙。在行程中列有“参观红色娘子军英雄塑像”一项,而实际上只是乘车路过琼海市中心的一个人物雕像而已。在旅途中,有许多景点明明需要一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可是到了那儿后,导游却说要在半小时内集合赶下一个景点,而所谓的下一个景点就是购物点。到了购物点,曹先生不想下车,却引来了导游的白眼。本以为下车后到店里打个转就出来,没想到这类店只有一个出口,必须逛遍了每个柜台才能走出来,而且如果不购物就会“惹”导游不高兴。一趟行程下来,他们实际在景点玩的时间很少,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购物点了。

  除此外,吃住标准打折扣也是旅行社藏“猫腻”之处,虽然对报名的游客承诺入住三星或四星级宾馆,可实际上不是地处偏僻,就是以“宾馆正在整修”等借口另行安排。吃饭时正常的8人一桌有时会变成10人或更多,而饭菜质量也难以保证。还有一些旅行社通过增加景点、增收费用等手段来赚取游客的钱,有的旅行社使劲推销一些回扣多的景点,对一些“积极性不高”的游客冷嘲热讽,大施激将法促其消费。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出游前要理性选择信誉好的正规旅游社并与对方签订明细旅游合同;如发现旅行社服务“缩水”,应及时到管理部门投诉。(来源:新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