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叫板九城可口可乐联盟 盛大结对百事可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11 新民晚报

  在第九城市和可口可乐展开全方位的市场对接,以谋求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对手盛大与百事可乐的合作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悉,本月22日,百事可乐新一辑的广告将由盛大网站来首播,不仅如此,双方还将于7月份公布更加具体的合作细节。

  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盛大以及百事可乐都表示,此次合作对于任何一方来说都应该是一次资源互补的合作。百事可乐有关人士还表示,22日百事广告在盛大网站的首播只是双
方合作的开端,接下去双方还将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其实,早在第九城市与可口可乐合作敲定之际,业界就已经开始盛传盛大与百事可乐的合作,甚至双方合作的载体也已经提前曝光——就是盛大今年力推的“女性网游”——《梦幻国度》。

  事实上,目前第九城市力推的《魔兽世界》普遍被业界看作是九城追赶盛大的有力武器。高盛一份报告就指出,随着九城《魔兽世界》的出现,盛大将面临巨大冲击,因为《魔兽世界》有可能导致盛大多人网络游戏的玩家流失。

  而除却盛大和九城的激烈竞争,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关系更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尽管可口可乐在中国碳酸饮料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2%,但是百事可乐在中国连续8年增长幅度第一的成绩,不得不让可口可乐感到如芒刺在背。

  可以看到,早在今年4月,第九城市与可口可乐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表示将发挥资源整合、强强联手的优势,在品牌、市场、渠道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

  对于和可口可乐的合作,第九城市相关人员坦言,一是看中了可口可乐的品牌效应,二是看中了可口可乐的营销渠道,希望能够借助可口可乐的销售渠道来推动目前第九城市全力推出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而可口可乐也正是看好《魔兽世界》的市场前景,才和九城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甚至将《魔兽世界》的图案印在可乐罐子上。

  分析人士认为,此番盛大和百事的合作,其实也是盛大对九城、百事对可口可乐在各自领域内的一次“捉对厮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